益宝生物获直销牌照,是山东第13家获牌直企

2017-04-11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直销行业再添鲁企身影。4月10日,国家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公示山东益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宝生物)获得直销牌照,这是第13家获得直销牌照鲁企。尽管此前已有网站爆出尚有多家企业已获得牌照,第90张牌照也已经发出等。但是按照商务部的正式公示,目前全国获牌企业总数为83家。通过公示名单可知,本次获牌后山东已和之前获牌数最多广东相同,同为13家。

  

  针对“下一步益宝生物如何进一步拓展业务,发展建立服务网点和分支机构,搞好在山东的市场布局发展”的问题,益宝生物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徐主任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刚刚申领下牌照,加之主要领导并不在国内,因此下一步的一些发展计划还不方便对外界披露,“希望新闻媒体和各界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支持和监督。”

  山东益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21日,法人代表孔庆保。主要从事生物制品、化工原料的研究、生产、销售,是唯一在国家商检局获得卫生证书注册的软骨素生产企业。软骨素是一种酸性粘多糖,主要来源于猪、牛、鸡、鲨鱼的软骨,是一种临床常用药。主要用于某些神经性头痛、神经痛、关节痛、偏头痛、动脉硬化症等;也可用于链霉素引起的听觉障碍及肝炎等的辅助治疗。中国是世界硫酸软骨素最大的生产国和输出国,超过世界产量的4/5由中国提供,国内山东、河北为最大的集散地。

  目前,山东益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已在济宁曲阜设立了公支公司,并分别在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金乡县5个地区设立了服务网点。

  益宝生物本次被国家商务部公示的可直销产品有两种:康富森牌氨糖软骨素钙维D胶囊;康富森牌钙铁锌硒咀嚼片,均属于保健食品。同时,据其企业官网显示,益宝生物尚有软骨素胶原蛋白、玛咖、低聚木糖片、儿童钙铁锌硒、番茄红素软胶囊、软骨素胶原钙、鲨鱼软骨素胶囊、植物甾醇8种产品可以网购,价格为120元、240元、480元三种。

  2015年6月17日商务部即发布了益宝生物申请直销牌照的声明,获批日期则为2016年12月27日。据悉,益宝生物申请直销时曾郑重声明,将严格履行以下承诺:

  1、严格遵守《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坚决杜绝《禁止传销条例》中所列的各类传销行为,以及《直销管理条例》中所禁止的各项违规行为,自觉接受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与管理。

  2、按照《直销管理条例》要求建立完善的信息报备及披露程序。按照《直销企业信息报备、披露管理办法》及时准确向政府报备并通过公司信息披露网站,向社会公开披露相关信息。

  3、公司的直销员计酬制度严格按照《直销管理条例》制订并向社会公开,其中包括:按月支付直销员报酬;直销员的报酬只能按照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收入计算;直销员的报酬总额(含奖金、佣金等各种形式的奖励以及其他经济利益等)不超过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收入的30%,严禁团队计酬。

  4、严格依照《直销管理条例》和《直销员业务培训管理办法》依法规范培训行为,对拟招募的直销员和公司直销员进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直销基础知识等各种培训,未取得直销员证,任何人不得从事公司新产品的直销活动。并保证直销员只在其一个分支机构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区域内已设立服务网点的地区开展直销活动。依法对直销员的直销行为承担连带责任,能够证明其行为与公司无关的除外。

  5、公司承诺对分支机构和直销服务网点的经营行为、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承担法律责任,能够证明其行为与公司无关的除外。阅读山东益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申请直销声明信息,获得最新资讯。同时,严格自查分支机构、服务网点、直销员行为,积极配合政府对公司直销员队伍的管理和监督。

  6、公司建立了完善的退换货制度,通过公司直销员及服务网点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及退换货等相关服务,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为顾客提供全面购物保障。

  7、公司拟直销的产品符合《直销管理条例》及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2005]第72号文件对直销产品规定的范围和要求,符合国家认证、许可或强制性标准。

  山东益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将严守政府的法律法规,坚持诚信合法经营,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的监督,为中国直销业的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