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在穗召开 与全球共享投资机遇、发展红利

2023-11-09 15:1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11月8日—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广州举办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延续“投资大湾区,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全面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潜力与投资机遇,汇聚全球优质产业和创新资源,深化与海内外企业互利共赢合作,打造大湾区招商引资“金字招牌”。

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举办

  本次大会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线,安排了“1+9+N”系列活动,即“1场主场活动、9场珠三角城市招商大会、N场海内外路演及产业招商活动”,形成“全域一张网”系列招商活动体系。大会首次进行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重点项目落地情况和先进地市招商成果展示,组织重大项目现场签约,达成一批高质量合作项目。

  此次参会境外企业超过120家,主要来自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安利、巴斯夫、埃克森美孚、三菱电机、辉瑞等世界知名企业。

  大湾区与全球共享投资机遇、发展红利

  主题大会上,粤港澳三地领导作主题推介,表示为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今年大会将围绕高端装备、新型储能、生物医药、海洋牧场、金融服务、清洁能源等产业,重点开展招商引资,推动项目洽谈合作,持续抢占产业发展先机,培育壮大千亿、万亿级产业集群,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广阔合作空间和商业机会,助力广东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大会重头戏,重大项目签约突出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围绕广东“20+5”产业集群,即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和5个未来产业集群,依托大湾区产业融合集聚大平台,开展以商引商、以链引商、联合招商,重点招引一批高新技术项目、总部型项目和外资研发中心,力争达成一批高质量合作项目,把大湾区建设成高质量发展示范地。

  会上,除三地政府全方位宣讲大湾区最新投资政策外,还对珠三角9市当地投资政策与营商环境进行推介,全面展现大湾区的雄厚实力和发展潜力,与全球投资者共享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机遇和发展红利。

  加码投资中国 安利深入本土化战略

  大会中,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顾问、安利(中国)总裁余放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经济活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国际化水平领先的区域之一,未来将继续深化在大湾区的投资和合作,对大湾区和中国未来投下信任票。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出席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

  据了解,安利1992年选址广州开发区建厂、1995年正式运营,始终紧跟国家战略,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同频,坚持本地创新、赋能全球。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在政策、产业、交通、贸易、科技、人才等全方位区位优势、建立起从研发、生产、物流、数字化到服务的全运营体系,安利(中国)稳居安利全球最大市场20年,广州生产基地供应全球50个市场,近三年实现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成为全球重要创新中心和供应链枢纽。

  余放表示,安利扎根广州近30年,正是大湾区的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区域魅力和投资潜力,让安利在中国的发展,不断跃升新台阶。安利加码中国,坚定不移。今年安利广州生产基地第十次增资,计划五年内投入6亿元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优化全球产能布局、满足未来三十年产品供应需求;与广州开发区合作建设、共同运营研发中心及大健康共享平台,与上下游伙伴加强研发合作及成果转化,为建设大健康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着眼未来,安利启动从“大健康”到“美好生活”的战略升维,将全面落地一系列本土化运营举措:在华建立自有农场,探索智慧有机农业,推动中草药现代化和国际化;全国100余家安利体验馆和体验店将全面升级,成为社区居民的健康推广中心和美好生活沙龙;打造富有中国特色的大健康及美好生活社群,带动千百万人拥抱健康、追求美好,推动健康中国的基层建设。

  通过在大健康产业的持续投入和创新,安利致力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个性化的健康产品和服务,以响应2035年建成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顺应公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