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镇江路街道携手如新 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31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为更好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27日,青岛市市北区镇江路街道携手红色合伙人、街道商会会员如新青岛分公司一同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由做起志愿者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服务形式,向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致敬,并响应青岛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部署,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在创城中的作用,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人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上午6点,志愿者们到达了北仲小区,在领取了活动物资,讲解活动要求后,志愿服务活动以小组的形式展开。 

   

   

   

  在环卫工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马甲,针对责任路段路面、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对小区内的果皮纸屑、落叶杂草、烟头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在被问到早上是否很早就来到小区内进行志愿服务时,镇江路街道商会副会长、如新青岛分公司马晓飞说到:环卫工人比我们还早,而且他们每天都那么辛苦,城市保洁卫生也应该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一想到能够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我就一点儿都感觉不到累了。 

   

   

  志愿者们还以分组的形式对小区内路边电线杆、楼道内小广告进行了清理,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辖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接下来,志愿者们来到了开放式楼院垃圾集中投放点,在这里,镇江路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对投放点如何使用和垃圾如何分类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市北区计划在全区建成250个开放式楼院垃圾集中投放点,从五月开始推行至今已有三个月,目前已经建成100余个,镇江路街道的这个投放点是全区第一个投入使用的。 

   

  开放式楼院垃圾集中投放点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大件垃圾,垃圾的分类投放方便了居民,美化了环境,也利于存储和运输。这种垃圾桶感觉很卫生,不会招那么多的蚊虫,感觉也很环保。小区居民丁女士说道。 

   

  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中,青岛市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磊、如新志愿者代表和环卫工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并为环卫工人送去夏日的清凉。朱磊告诉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发展环境、整体实力和发展质量的综合考量,正如这次活动主题所说“创建文明,行动由我开始”。创城这场大考,考生不仅是政府部门,也包含了城市生活生产的每一个参与者。如新公司这次志愿者活动,号召每一个人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周围的人群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既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和带动作用。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体验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也更加警醒了自己要爱护环境,我今天是一早带着小朋友过来,希望能够从小培养他保护环境的理念,创城人人有责,举青岛市人民之力才把创城进行的更好,能借此机会为青岛创城贡献一份力量我很骄傲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街道居民创建了一个优美、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在进行志愿者服务的时候,有很多市民驻足观看并询问如何加入志愿者队伍。创城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人都能为建设美丽青岛、魅力市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市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磊表示,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镇江路街道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重点区域查缺补漏,持续进行整治,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此外,朱磊对如新青岛分公司的志愿者活动也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表示,如新青岛分公司在街道多年一直积极从事公益事业,是辖区的一家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今年以来,街道积极探索“红色合伙人联盟”机制,持续扩大党建“朋友圈”,我们非常乐意吸收如新公司这样的企业成为我们的红色合伙人。如新公司的志愿者在劳动中认真、专注、踏实,展现了良好的个人素质和企业形象。下一步,镇江路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青岛市创城工作添砖加瓦。与此同时,做好群众宣传,将街道干部、热心企业与群众拧成一股绳,真正把为民创城落到实处,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